野猪铁拳。。出击。。。

我是槿盛解,别管我啦

我们的1988(5)

以后决定用这种小片段的形式了!

这一次是我爸+我的农村往事

————————


1.咏鹅


江沪申小学那会儿村口养了两只老鹅


好巧不巧,那阵儿老师要求背《咏鹅》


江南几下子就教会了让他自己上学去,江沪申默念着就跑去上学了


才走了一会儿他就哭着跑回来,江南看他吓得魂不守舍就问


“你怎么了?”


“村口那两只老鹅撵我……”


“你跑去学校不就行了?回家干嘛?”


“我诗被吓忘了……”


江南:😅😅😅😅😅


在江南的耐心指导下,江沪申又学会了《咏鹅》于是又跑去上学了


结果又哭着跑回来


“爸爸……那两个老鹅又撵我……”


这一天中午,江南家的饭桌上就多了两只盐水鹅




2.书包


在江南考上公务员之前,他们家里是开文具店的


所以书包这东西自然不缺


安皖那时是班上少有的白净文艺青年(江苏在隔壁班)所以受到了不少女同学的青睐


一次,一个叫翠翠的女生害羞的拜托他帮忙提书包。


安皖很不情愿,但毕竟是同学,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其实书包里装的书不多,基本上都是家里没做完的针线但还是很重


安皖自己的包就提不动了又不好意思让人家小姑娘笑话


于是,大聪明安皖决定把自己的书包放在地上拖,一个月拖坏了四五个


江南知道后非常生气,院子里的柳树枝一下午断了三根


从此以后,安皖再也没敢碰过女同学的东西,甚至说个话都有点害怕


恐婚的原因找到了!




3.健胃消食片


江苏嗜糖如命,这事儿在全村出名


为了让二儿子晚年好受一点,江南毅然决然断了他每个月买糖的钱


江苏欲哭无泪,可是父命难违,看着空空的糖罐整日吃不下饭


眼见儿子一天天瘦下去,江南这个当父亲的多少有点心疼


有天逛药店的时候偶然看到了一个叫健胃消食片的东西


想着买回去让江苏吃点说不定食欲就上来了呢?


结果确实如此,江苏得了这东西后每天吃饭都得多一碗


某天江南带江苏去附近的学校玩,路上买了一盒健胃消食片


没想到办完事那一整盒就没有了


那毕竟是药啊!江南吓得混丢了一半带着江苏去药店检查


医生说没什么副作用后终于松了口气


江南问他为什么吃这么快


“因为它甜啊。”




4.好奇


江沪申小学的时候出了一次水痘


那时候正赶上夏秋换季,兄弟三个在院里头嗑瓜子


江苏看江沪申一直往背上挠就问他


“你这凉快天还能起痱子?”


“不是痱子!”


江沪申越挠越痒


“是大疙瘩!”


安皖觉得不太对劲


“你转过去我看看。”


安皖掀开他衣服一看——果不其然就是水痘


“你这怎么得的?”


江沪申沉思了一会


“小胖得了。”


“小胖得了关你什么事?他不是没去上学吗?”


“前天我找他玩,看他手上起了圆疙瘩,一碰里边还有水,没见过好奇就摸了。”



评论(8)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